今天是實行的第一天,因為沒煮飯的經驗,無法判斷自己的食量,所以把自己弄得一下餓一下飽的。= =

 

早餐:無糖豆漿泡3合1麥片

2.jpg

1.jpg

牛奶麥片是今年初在大賣場買的,還記得當時為了找什麼食物成份沒有含大蒜&薑,在大賣場罰站好久。

偏偏每一家成份都10行15行落落長,看得我頭昏眼花的...

 

沒想到買回來之後一直不太愛喝。

一來我不喜歡過甜的食物當早餐;二來它裡面麥片不多,吃起來不夠耐久,常常還不到中午就開始覺得餓。T_T

 

因為公司沒有微波爐,所以我一樣是用電鍋。

拿一個大馬克杯裝進麥片1包+冰豆漿,然後整個馬克杯拿去電鍋蒸。

因為無糖豆漿那一瓶是450cc,所以倒進馬克杯之後還會剩一點,我放到比較接近室溫了才把它喝光。

用無糖豆漿泡的3合1麥片沒有熱水泡來得甜,而且飽足感非常夠。

我到最後剩下快半杯喝不完,是有點勉強才喝完的。XD

 

熱量:豆漿183大卡+麥片132大卡=315大卡

 

 

午餐:金針菇豆腐蒟蒻麵

1.jpg

121474.jpg

蒟蒻麵是之前看某FB粉絲團廣告得很兇,就買來吃吃看的蒟蒻涼麵。

但買來之後覺得涼涼的蒟蒻麵口感我不能接受,放到過期又很浪費,才會想說拿來蒸看看。(畢竟一盒不便宜啊~~QAQ)

這次用的口味是香香油蔥,沒想到蒸熱後口感比涼麵好hen多。

金針菇跟豆腐是全聯買的,因為拿來蒸的碗沒很大,所以蒟蒻麵全下之後金針菇我只敢放1/3、豆腐也只放了半盒。

121470.jpg

除了油蔥醬包之外,還加了一點點醬油跟胡椒鹽。(要先強調我飲食非常重口味)

碗內沒有另外加水,因為看別人的食譜提到豆腐會出水,結果出水量沒有我想像中的多。

不過也好險我沒加水,因為那個湯汁雖然顏色很深但味道其實沒很鹹,再加水的話我大概會覺得沒味道。

 

因為人在公司,整碗無法有其他配色。

如果手邊有蔥花撒一些下去顏色應該會好看很多。

但意料之外還蠻好吃的,至少比蒟蒻涼麵的口感好hen多。QQ

可惜份量不夠多,4點半之後同事吃下午茶我因為蛋白過敏無法++。

沒想到光只是聞到紅豆餅的香味我就開始覺得餓。

好像該去買個小鍋子來用用!

 

熱量:蒟蒻麵78大卡+豆腐83大卡+金針菇20大卡+醬油(10ml以內)&胡椒鹽15大卡=196大卡

 

 

晚餐:麥當勞

超愛吃麥當勞的我,今天收到了萬惡的折價券...

加上下午我不能參與的下午茶讓我餓到大爆走,所以晚餐決定第一天就要來破戒吃麥當勞。

(理由姨4ni?XD)

擷取.PNG

破戒歸破戒,我還是有稍微注意一下熱量的。(只有稍微...)

但因為香雞堡本身的醬汁是法式黃芥末醬,基本上一定會有全蛋(美奶滋)甚至薑(有的黃芥末醬為了調色會加一點薑黃來配色)。

所以過敏原這一塊我是GG了。

 

熱量:法式芥末香雞堡+麥克雞塊4塊=606大卡

 

 

吃飽之後我有趁著WOW還沒開團的時候踩了20min飛輪,消耗熱量約140大卡。

 

不過今天水沒有喝夠2000cc,目前覺得喝水這件事情真的很困難。

冬天想喝熱水,但我帶去公司的兩公升水壺又沒有保溫功能。

為了直接倒滿兩公升當作當日目標,常常都只能喝冷水。(寒流來的時候根本就是冰水了...)

用保溫杯又只有400多cc,裝一次喝完之後基本上很難有機會再去裝第二次,變成一整天的水量就只有那400多cc。(極惡示範)

 

希望Plant Nanny可以幫助我支撐下去!

PS.會叫這麼低級的名字是因為這株植物叫「雞絲草」。XD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凱特琳Caitlyn 的頭像
    凱特琳Caitlyn

    ☆凱特琳的抗過敏日記☆

    凱特琳Cait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