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去年七月開始戒類固醇開始,每天我都活在痛苦之中。

其實現在想想,當初不要「假會」,繼續去皮膚科拿更重的類固醇也就沒事了。(?)

 

但就是看到下面這個影片,害我當初腦充血的認為過敏了30幾年都沒好一定是因為類固醇害的!

Dr. Marvin Rapaport對類固醇藥物上癮與戒斷反應的問答

 

但說真的,西醫開的藥有多少副作用我也不是沒體會過。(轉頭看自己的爸爸)

開了腎臟的藥結果導致胃痛、開了抗生素結果導致拉肚子、開了心臟的藥結果導致失眠等等。

每次因為吃藥導致新的副作用,就會被轉醫院別的診。

新門診的新醫生開出新藥→再出現新的副作用→再轉下一個新的診…

這無窮迴圈我爸爸5年前可以說是天天都在深刻體會。

 

當然,戒斷類固醇的過程真的hen辛苦,畢竟我已經擦了超過30年類固醇。

中醫所謂的「排毒」真的讓我每天晚上都無法入睡、每天白天都爬不起來,還一度想說是不是該離職休養一陣子。

2.PNG

1.PNG

 

媽媽婆婆兩家也都只能為了我「特殊的飲食需求」,陸陸續續研發新菜單。

好不容易過年前,同事對我說出:妳最近皮膚是不是有改善一點呀?

沒想到經歷農曆年這6天的亂吃亂喝,居然又開始復發了…QAQ

 

雖然自己看不見,但脖子後面大魔王地區摸起來出現坑坑洞洞時,我就知道不對了。

鼻子中間的過敏痕一開始是因為戴眼鏡。

可是我已經為了它改戴隱形眼鏡超過半年了…

前一陣子臉的皮膚改善很多,原本鼻子中間也有好一點。

沒想到過年的放縱居然讓它又開始紅腫癢。

黑色我還可以偽裝是鼻影,紅色難道要假裝是胎記嗎?

這個位置很難遮的RRR~~QAQ

 

好吧,一切都是因為自己犯賤,貌似也怪不得人。

根據過敏原檢測的結果,外食基本上是七成以上都GG的。

不過既然公司有電鍋、隔壁有全聯,我就來研發一些簡單的新菜色,讓沒便當帶又沒外食可買的我有辦法安心吃下三餐吧!

然後,既然要自己煮,就煮一些健康的食物。

順便來個減脂增肌,把過年上身的肥肚肚趕走吧~ヽ(✿゚▽゚)ノ

 

目前進度

1. 過敏部位:脖子後、鼻樑、後小腿x2

2. 體重:48.3(創新高)

3. 體脂肪:25.9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類固醇 戒斷類固醇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凱特琳Caitlyn 的頭像
    凱特琳Caitlyn

    ☆凱特琳的抗過敏日記☆

    凱特琳Cait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